就像世间不再有湖面,我这一小片积水就收容了月亮。

[赤锁/短篇] 隰有荷华

    

▶甜甜的小短篇,其实我占互攻

▶接《古董小传》的留青梳篇

▶老板性转预警,一发完

    

    

  01

    

    在哑舍内间深处的某个房间里,老板坐在一张贵妃榻上,整个人躺在烛光照不到的黑暗之中,只能看到地板上蜿蜒着几缕长长的头发。

    

    “真是调皮啊……”

    

    一个陌生的声音带着无奈叹息着。也不知说的是手中的留青梳,还是刚刚离开的那个人……

    

    “戈淳那家伙怎么回事啊……”医生一边抱怨一边推开哑舍的门,本来说自己有外科手术不能帮医生代班了,半路又急急忙忙打电话说手术取消了,让他该干什么干什么去,半路上还有两位小姑娘给了他两张海报,好像是宣传什么活动的。

    

    想着老板的库房还没收拾完,便回来帮他收拾。只有一个婷婷袅袅的背影,风髻雾鬓,听到响动缓缓转过身,臻首娥眉,人面桃花。

    

    医生:“……???”

    

  02

    

    以喝冰可乐的架势灌下一壶普洱茶,“那那那那那那老板你……”医生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老板对不起让你变成了女生?老板你什么时候能变回来?老板你变成女生真的好漂亮?拜托!老板现在脸色已经很不好了!

    

    医生此时内心唾沫横飞。

    

    其实老板根本没当回事,反正变回来只是个时间问题,那边的古董们正在苦口婆心的劝留青梳,“姑奶奶你行行好,别老板一个不高兴把我们都扔给那个博物馆大叔……”

    

    “你不是去上班了吗?”老板终于开口,虽然是陌生的女声却带着他独有的清冷和镇定,“啊!戈淳和我说他帮我代班了,我想着库房没收拾完就……”医生这辈子没这么怂过,手哆哆嗦嗦的放下茶杯却不知道该放在哪里,只好插进口袋,却忽然摸到什么东西,“对了老板!附近好像有什么活动,要不要一起去?!”

    

    面对着老板看傻子一样的眼神,医生当场石化,怀疑自己的情商是不是退回三岁了,递出海报的手僵在半空中,老板扫了一眼上面瞩目的“汉服文化节”。

    

    “好啊。”

    

    “诶诶诶诶诶老板你答应了?”

    

  03

    

    医生小心翼翼的挪动着步伐,就像谁家的小媳妇,不得不说汉服文化当今流行了起来,踏入这条街的时候就仿佛回到了那个金毓棹影的时代,可是……医生此时身上穿的可是货真价实的古董,虽然不知道老板用什么办法保存,仍然保持着鲜艳的颜色,可这一件大概就能买下这一整条街吧。

    

    “怎么了?”老板用一根红绳将长长的墨发竖起,颇有几分江湖的气息,“我说老板啊,你随便找一件就好,这种古董我要是不小心磕了碰了我可陪不起。”医生带着白玉冠假发,难得的挺胸抬头,当然——是为了身上这件价值连城的汉服,而且头上那顶白玉冠好像也是……“这已经很随意了。”老板淡淡道,医生仰天长叹,他怎么忘了,普通的古董根本进不了哑舍的门。

    

    其实自二人进入会场以来,身边就开始了连连不断的窃窃私语,老板将赤龙服穿在了里面,外面则是一件玄色的长袍,眉眼中仍带着几分英气。

    

    “我靠你看那里!好帅啊!”

    

    “那是俩男的吧,自古黑白是夫妻!我占定了!”

   

    “汉服的花纹也好精致,呜呜呜我个吃土女孩不配……”

    

    “白色衣服的好像比黑色衣服的高一点,喂!你占谁攻?”

    

    “当然是黑色衣服了,你看那气场……”

    

    医生自动过滤无用信息,不知不觉间他走得快了老板好几步,驻足回眸。老板不紧不慢的跟在他身后,六月的杨柳在他身后摇曳,医生对老板的故事略知一二,想起了那位少年上卿,老板在那时候,也是像此时一样吧,雍容不迫,超然绝俗。

    

  04

    

    “你小子……”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医生认命似的举起双手转身,“馆长……好巧……”

    

    本来只是想让这个挡路的小子走开,没想到是那个经常在哑舍见到的二傻子。馆长没再说话,手轻轻扶了一下金丝边框眼镜,眯着的眼睛一亮,凑进仔细端详他的衣服,医生被迫后仰,看着这个恨不得把他的衣服扒下来的大叔,一脸无奈。

    

    老板救我……

    

    “馆长,别来无恙。”老板不动声色的挡在医生面前,馆长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,大概是谴责老板把古董给医生穿也不捐献博物馆,可碍在文化节人来人往的环境下,愣是一个字没说出来,只是干笑了两声。

    

    医生躲在老板背后松了口气,心道不愧是搞这一行的,眼力就是好,戴着假发都能认出来。老板和馆长简单寒暄了几句,一把抓过医生的手,在人流中穿梭着。

    

    只是近黄昏,天边重叠的云朵共同托起摇摇欲坠的斜阳,银色和杏色在云朵里交织着,两人倚在栏杆上,手里持着一根糖葫芦。

    

    “怎么搁哪都能遇到熟人。”医生抱怨着一口啃掉一颗山楂。

    

    老板侧首看他,两人视线碰撞,相视一笑。

    

  05

    

    留青梳:“姑奶奶这叫给他们制造机会,你们一群木头懂什么?”

    

    古董们:“干得好。”

    

    

    

    

我觉得哑舍的古董们才是最大的cp粉

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,全靠感觉码字

只是单纯想搞点糖吃

下次想写古董视角磕cp  

    

评论(6)
热度(307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颜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