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世间不再有湖面,我这一小片积水就收容了月亮。

[赤锁/小甜饼] 论新古董如何在哑舍有一席之地

         

  • 古董视角第一人称自述

  • 我发誓我是想写甜饼来着,可能到了后面控制不住自己了

  • 古董们才是占据磕cp绝对高地

    

  01

    

    大家好,我是一块近日在杭州附近出土的玉鹰,本来我该被安置在博物馆的玻璃罩里,无数人瞻仰我的璀璨,感叹我的历史。可是,出了点小意外,一个穿着赤龙服的男子把我带走了,带到了一个名叫”哑舍“的古董店。

    

    虽然不得不承认,在他手中感受到从未有过的熟悉感,可有一说一,小爷可不是什么小地方都待的!何况这个哑舍为什么在小吃街啊?!

    

    ……不好意思我收回刚才说的话。

    

    玲珑姐姐好,博山炉爷爷好,影青哥哥好,是我初来乍到不懂规矩,还望各位大人不记小人过,今日莫要与我为难……

    

    这真的是一个普通的古董店吗?普通古董店拿长信宫灯照明?普通古董店拿博山炉熏香?普通古董店的老板活了两千多年?

    

    在了解哑舍的过程中我的世界观一而再再而三的刷新,直到我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,并开始和其他古董们分享历史。

    

    当然,你要是觉得我的乐趣仅限于此,那你就太单纯了。

    

  02

    

    第一次见那个小子的时候,实在是没什么好感。

    

    小爷可是珍贵的玉鹰!你那种“这真的是古董吗手感好差颜色好暗长得真丑”的表情给小爷憋回去!老板!老板!管管你家医生。

    

    这不,老板走过来轻轻敲了一下他的额头,把我放回原位,那小子被打了还笑嘻嘻的,真是欠揍。

    

    喂喂喂,情况有点不太对啊。

    

    小子你拉老板的手腕干什么?老板你不会反抗一下吗?!

    

    老板你为什么还笑了?

    

    如果我没记错,这个应该叫壁咚,哦不能这么说,椅咚,对,没错。

    

    前辈们不约而同的保持着沉默,对这种事见怪不怪。

    

  03

    

   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    

    好吧我自信点,把“好像”去掉。

    

  04

    

    那小子基本每天下班都会来哑舍坐坐,可不知为何今天来的特别晚,他提着一袋小笼包风风火火的窜进来,跟个白耗子似的。

    

    老板一如既往的沏好茶,耐心的听着他因为塞满小笼包而含糊不清的抱怨,原来是在手术台旁站了一天,小爷可从来没有承认过知道他的职业是医生后对他有些许钦佩。

    

    声音越来越小,那小子竟然睡着了,他是猪吗?

    

    月光穿过雕花的窗户,老板拿出一条毯子盖在他身上,附身凝视着他的睡颜,他们的距离很近,老板伸手把他耳边的碎发拨到一边。

    

    老板,你为什么要露出那种表情呢。

    

    秋风般的悲凉,仿佛一触即碎。

    

    白日的喧豗在此时彻底弥散,良久,那人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,将手从他面庞上移开,坐在一旁端起茶杯,可视线未曾离开那个熟睡的人哪怕一丝一毫。

    

    月色入户,海棠未眠。

    

  05

    

    好吧小爷现在已经不是很讨厌那个小子了。

    

    不过前提是他要一直陪着老板。

    

    别再让老板承受失去的痛苦了。

    

    这么多年,已经够了。

    

    


评论(17)
热度(829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颜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