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世间不再有湖面,我这一小片积水就收容了月亮。

[扶甘/高虐] 别枝惊鹊 03

   

    最终还是扶苏拂袖离去,少年们很快松了口气,通通围上甘罗叽叽喳喳聊了起来,甘罗一边笑吟吟的应对他们,一边不时看向大殿门口,一定还会有人来的。

   

    果不其然,可来人却让甘罗的话音戛然而止。

    

    那是赵高,带着一贯游刃有余神秘的笑容,他看到甘罗的时候眼神很明显有了裂痕,少年们刚燃起的激情在赵高冰冷的眼神里化为灰烬,乖乖站成一排。

    

    意料之外赵高只是简单询问了几句,便离开了。甘罗知道他此行只是探探虚实,可还是不能掉以轻心。“那个……我叫江琼玖,字月诸,幸识!”清脆的少年音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,甘罗回头看着这位不知所措的少年,微微勾了一下嘴角,“幸识。”

   

    这一幕似曾相识。

   

   

    这条道路被树荫遮蔽,一个老太监带着他们七拐八拐地走着,忽然甘罗被一个人从背后抱住,那人显然喝醉且泣不成声,甘罗仓促间回头瞳孔骤然收缩,两位随侍很快拉开他,甘罗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,耳边只剩婴带着哭腔的喊叫,“阿罗!阿罗是你对不对!你没有死!阿罗你为什么不说话?!”

   

    甘罗站在原地大口喘着气,他至始至终也未曾说过一句话,他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猛然抬起头,这种偏僻的道路,婴怎么可能会在这里?唯一的答案就是有人暗中操控,而这么做的原因不言而喻,到底是谁?扶苏还是赵高?还是另有其人。

     

    同行的少年们多多少少知道一些缘故,也都在暗中注意着甘罗的反应,出于少年特有的敏感。甘罗很快恢复镇定的样子,回想了一下幸亏自己没有下意识喊出婴的名字,而被陌生人抱住露出震惊的表情是很正常的,甘罗镇定自若的迎上他们的眼神,就像两柄长剑以极快的速度碰撞,谁都不屑于隐藏锋芒。

     

    看来咸阳城比他想象中更危险,而保全自己还是要发展自己的势力,就比如——眼前这十几位满腔热血买了还帮人数钱的二傻子。

    

    甘罗看着他们的背影轻佻左眉,少年们瞬间感觉背后一阵发凉。

   

   

   “毕之!正好是我们分在一间诶!”江琼玖扛着自己的包袱冲进来,时隔良久再次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字竟然有一种生疏感,甘罗放下手中的书简,上上下下扫了江琼玖一遍,机智,活泼,性格开朗,是个好苗子——套话的好苗子。

   

    江琼玖被他那种打量即将被拉上屠宰场的猪的眼神盯得心里发毛,“是因为我喊你毕之吗?对不起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……”甘罗抬手打断了他的话,两手交叉放在下巴下面,对于江琼玖只需要一句话,“我初来乍到,对于咸阳城的事情还只是略有耳闻,你能不能……”

    

    话还没说完,江琼玖的眼睛就迸发出亮光,“诶?!你早说嘛,”江琼玖在他身边坐下,清了清嗓子,“相传上卿大人随帝亲征殒身北漠,上至王公下至黎民无不悲痛万分,尤其是婴殿下,陛下赐给他平襄殿,婴殿下却是终日买醉,陛下便派了几个内侍照顾他。”

    

    酸楚的滋味在胸膛处蔓延,看来扶苏认为婴对他构不成威胁,所以还算是多加照顾,至少刚进宫的也知道尊称他一句“婴殿下”,“然后陛下也不再提及此事,只一心处理政务,不得不说陛下是百年一遇的明君,不仅处理了边疆的问题,连年水患也解决了。”

    

   “那位和婴殿下一起回来的王离将军呢?”甘罗还是忍不住问道,“哦!那位啊,好像是以什么罪名剥夺军权扔到哪里去练兵了。”甘罗冷笑一声,不愧是扶苏,削其光芒,为己所用。

   

    烛光跳动着,江琼玖略显稚嫩的面庞忽明忽暗,“不过同名同姓也太难得了,”江琼玖忽然侧首看着他,他的眼眸和黑曜石一般璀璨,“毕之你,会不会……”

   

    甘罗不自觉握紧浅绿色的衣袍,紧紧盯着他,“是上卿大人的仰慕者啊!”江琼玖一脸兴奋的揣测,改名换姓为了追随上卿大人的步伐什么的。

   

    他真是高估这个二傻子的智商了。

   

   

   

江琼玖是我亲儿子我太喜欢他了!!

可能日后我就是借他的口吐槽了

是什么是我这个 鸽子精如此勤快?是网课。 


评论(29)
热度(23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颜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