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世间不再有湖面,我这一小片积水就收容了月亮。

[扶甘/高虐] 别枝惊鹊 02

   

    如果没有太猛烈的欣喜,悲痛也自然不会来袭。

 

    朝阳挥洒在北漠的高原上,道人扶着还有些羸弱的少年,“接下来怎么办?找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盖个小木屋度过下半生吗?”道人轻笑一声,此时还不忘挖苦一下自己的小徒弟。

   

    可下一秒他就愣住了,甘罗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戾气和狠厉,虽然只是睁开眸子的一瞬间。“怎么可能,甘罗只是尽臣子的责任,满足王的所有要求,为他披荆斩棘……”他的语气很平静,仿佛是在陈述别人的故事,“而我,不是他。”

   

    道人沉默了一下,“所以你是要回咸阳城吗?”他现在已经看不透这个少年了,他以前是一块玉,晶莹剔透,而现在几缕血丝渗透进去,再也看不清他的内心。虽然道人毫不怀疑自己的小徒弟有保全自身的能力,可是扶苏在咸阳城已经是只手遮天,权倾朝野,“以这个身份?”

   

    “对。”以这个权力的牺牲品的身份,回到咸阳,回到他身边。

   

    “你恨他吗?”道人终究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,虽然明知它毫无意义。

   

    脚下的雪泛着点点磷光,“我恨扶苏,但我不恨大秦的统治者。”身为皇帝,他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而除掉上卿,进而避免了朝政混乱,民不聊生。而身为大公子,他毫不留情的除掉自己多年的侍读,辜负了他对他的一片忠诚之心。

   

    只能说甘罗是个理性和感性分的极其清楚的人。

    

    而他对扶苏的感情,已经在北漠的茫茫大雪中扭曲,不再温暖如春,而是带着冷冽和血腥,像一把滴着献血的利刃悬在扶苏的心脏上方。

    

    “你多保重,如果发生什么事我会自己去找你,”道人心里已经把扶苏千刀万剐竟然把他可可爱爱的小徒弟搞成这样,“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。”

    

    大殿。

   

    在场的少年无不倒吸一口冷气,看怪物一样看着他,甘罗何许人也,大秦上下家喻户晓,你个初来乍到莫非是想冒充一把不成?

    

    只有扶苏眉头紧锁的看着他,明明可以定个欺君的罪名把他拉出去砍了,可这位少年总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,他情不自禁的上前一步,俯下身,手托起他的下巴,强迫他与自己对视,少年毫不闪躲他的目光。

    

    要死要死要死,这种氛围怎么看怎么不对,不过大秦同名同姓的倒也不足为奇,可好死不死和那位上卿大人重名,这小子也不知道避避嫌换个名,也不知道陛下心情怎么样,万一殃及池鱼我们的锦绣前程也就毁了啊……少年们内心可谓是翻天倒海。

    

    “你很像我一位故人。”扶苏放开他,只是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    

    “不才对那位已故的上卿大人也略有耳闻,不过父母赐名,不才无擅自更改之理,还望陛下海涵。”甘罗不紧不慢的与他针锋相对,不过也仅限于此,哪怕扶苏认出他也必然不会拆穿他,反而会为他百般掩护,毕竟暗处不知有多少狼盯着扶苏的后颈,只等上去咬一口。

   

    如果没有全身而退的把握,他是不会只身犯险的。

   

  

   

2020年我还在哑舍的坑里躺平

甘罗对大公子的感情我尽量描绘出来

大概就是“我恨的是杀我的扶苏而不是治国安邦的扶苏”

潜水党能不能出来冒个泡我求求你们了  


评论(20)
热度(28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颜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